“我在玫瑰中沉睡。”

【喻叶】魂牵梦绕

#是@清酒斗十千 妹子被我拖了快一个月的点梗(跪地)
#避个雷:第一次尝试明明白白的爱情向,还意识流开了一小段车(清水文手真的不会开大家将就看),如果写不出甜甜的爱情那么一定是因为我母胎solo,人物ooc和逻辑不通都是我的锅,爱你们!
#生物学家喻x钢琴家叶


(一)

“叮铃铃——”

闹钟声骤然响起,叶修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来。

这闹钟也算是家里的老物什了,秒针走得时快时慢,倒是微妙地保持了一个平衡,所以叶修从来懒得调时间。此刻它拼了命地响着,吵闹中还带着一点疑似部分生锈导致的杂音,像捡破烂的老人扯着破锣一样的嗓子沙哑地喊着“电视空调洗衣机"。

叶修伸手按掉。

他的手很漂亮,骨节分明而白皙,修剪平整的指甲泛着淡淡的粉色,指腹上有一点薄茧,此刻按在闹钟上没有收回,如果拍成照片大概会是那种复古主题的手模范本。

他坐在床沿,发呆。

(二)

第三天。

这是他第三天做同样的梦。

大片大片的花海肆意绚烂地绽放,他躺在花海中心,就连天空也是奇诡而瑰丽的颜色,他说不清那具体是什么颜色,只觉得像是墨水滴入水中拉出形状奇异的墨痕,而后有人往里面撒了一把金粉。

叶修接受能力不可谓不强,他完全没有惊讶或是奇怪, 非常随和地翻了个身,给自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躺着。

不得不说,还真舒服。

在他躺了三天完全没任何动静之后也许连梦境都忍不了了,他的梦终于有了变动。

他的身边出现了一架钢琴。

而叶修其实是个钢琴家来着。


**


当喻文州缓缓入睡之后他发现他连着做了三天的梦变得不同了。

前三天他的梦似乎是在空旷的水面上,水中央孤零零摆着一架钢琴,静静地自己弹奏着乐曲。有点诡异的场面。

如果那钢琴弹的不是《小星星》,而喻文州没有面无表情地跟着唱“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地都是白斩鸡"的话。

——当然“满地都是王杰希”也没好到哪儿去就是了。

也许是梦境忍不了他破坏气氛,于是今天梦里的场景变了。

不同于先前纯白到寡淡的水上钢琴,而是一片浓烈妖娆的花海。喻文州是一名生物学家,专门研究植物那种,但他敢发誓他从没见过这种花,长得像玫瑰却比玫瑰还要妖冶三分, 花瓣上的金色脉络不像市面上的“蓝色妖姬”那样草草涂上金粉了事,而是仿佛在花瓣中流动一般……花海中间还摆着那架眼熟钢琴。

这次弹的也并不是《小星星》,而是一首疾风骤雨一般的乐曲,喻文州没有听过。

还没来得及表扬这次钢琴水准提高了,他绕过一丛花看见钢琴后坐着一个青年。

此时青年恰好抬头,一双明亮黑眸对上喻文州的。

四目相对。

乐声戛然而止。


(三)


而此后的很长时间,叶修和喻文州大概是出于同为被拉入梦境的惺惺相惜之感渐渐熟络起来。从一开始进入梦境彼此干巴巴地打招呼,到每 每要醒来离开之前还会互相拥抱的那一种。

这是他们拥有共同梦境的第三十天了。

喻文州总隐隐觉得有点不安,但他不知道这不安来源于哪里。

——直到又快要到了醒来的时间。

“喻文州。”他们例行拥抱的时候叶修突然低低地叫他的名字。

叶修的声音一向好听,清澈的声线因为一直抽烟又带了些微哑,他把头靠在他的颈窝,声音有点闷闷的。他很少这么庄重的叫他全名,一般都是去掉姓只叫一个“文州”。

“我有一种预感,我们可能不会再见了。”

这一刻那种不安的情绪被放大到了极致。

喻文州其实早已感受到内心那种悸动。

年轻有为的生物学家脸上永远带着面具一 般的温和笑容,但每当在梦中见到叶修的时候他的笑容才变得生动,任谁都不会怀疑他的真心。

他原本以为那只是一点点喜欢,也许连喜欢都不能算,只是对朋友对同伴的亲密和偏爱。可他现在发现不是。

喻文州没能神游多久,因为有温软的触感印在他的嘴唇唤回他的神智。

一触即离,却无比美好。

叶修的神色乍一看仍然如常,但喻文州却成功捕捉到他平素白皙的脸上淡淡的飞红。

他们已经听到梦境外闹钟的声音,有叶修那声音嘶哑的闹钟声,也有喻文州的手机铃声——那是那天叶修弹的钢琴曲。

喻文州喟叹一声,又收紧了一点拥抱着叶修的手。

“这是梦吗。”喻文州声音低低的。
“是梦啊,我们一直在梦里。”
“那就让我再晚一点醒来吧……”


**


他们在梦中的最后一段时光突然染上了暧昧的颜色。

他们像偌大沙漠中唯一的两条鱼,蜷缩在那块小小的水坑里彼此汲取着那令人贪恋的水分。沙漠在漫长岁月中再度变换成大海,海上晴空万里碧波温柔之后难免有暴风,他们逐渐迎来了海上的狂风骤雨,乘一叶小小的舟舸依偎在一起,在惊涛骇浪中浮沉。许久后天空中突然打起了闪,电光绚丽地在暗黑的天空划出一道令人目眩神迷的白色,喻文州拥抱着叶修,看着天边的亮色,嘴边的笑容又深了几度,然后他带着叶修慢慢返航,云销雨霁,他们仿佛看见了天边挂着一道彩虹。

在大海中航行实在有些累,叶修仿佛没骨头一样靠在喻文州身上喘息,喻文州也乐得让他靠着。

他牵起叶修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温热的呼吸扑在叶修耳畔。
“你要等着我,我一定会找到你。”
“好。”


**


“滴答滴答……”

墙上的挂钟尽职尽责地走着,显示着喻文州比以往晚了不止一点的起床时间。

喻文州想着梦里突然发生却又似乎理所当然的荒诞事,缓缓微笑。

他张开手,发现手心攥着一片花瓣,长得像玫瑰却比玫瑰还要妖治三分,花瓣上的金色脉络不像市面上的“蓝色妖姬”那样草草涂上金粉了事,而是仿佛在花瓣中流动一般。

后来他们果然没有再在梦中见过。

(四)

叶修坐在钢琴前按下最后一个键,站起身向观众鞠了一躬。

他选择的是那首曾经在梦境中弹奏过,后来被喻文州当作手机铃声的那一首。

底下掌声如潮。

叶修回到后台,换回自己平常的休闲装,拿着那天醒来就在手中的花瓣发呆。

身体蓦然被拥入一个怀抱中, 他转过头,看见的是笑得谦谦君子的喻文州,手中捧着一束花——和梦境中的花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他将头埋在叶修的颈窝,声音中也带笑。

“找到你了。”


**


后来叶修才知道喻文州其实比那之前还要早找到他。

“钢琴弹的很好听,我总要有足够美的花来配你。”
喻文州笑着说。
——他凭手中那片花瓣,培育出了和梦境中一样的花。

叶修默了默,这就是生物学大佬吗,i了i了。


(五)


“叮铃铃——”

闹钟声骤然响起。

这闹钟也算是家里的老物什了,秒针走得时快时慢,倒是微妙地保持了一个平衡, 所以叶修从来懒得调时间。此刻它拼了命地响着,吵闹中还带着一点疑似部分生锈导致的杂音,像捡破烂的老人扯着破锣一样的嗓子沙哑地喊着“电视空调洗衣机”。

叶修懒懒的睁开眼,伸手拍了一下身边的人:“文州——”

喻文州伸手按掉,回身把叶修又抱得紧了一点。

“下次换个新闹钟吧。”

“不要,懒得换……”

“那好吧,你说不换就不换。”

喻文州用鼻尖碰了碰叶修的脸,轻轻笑了。


世间最美好莫过于,我在梦中见你,醒来也见你——我的整个世界都是你。


ps:u1s1我突然爱上了这个脑洞,等我清水选手学会开车一定要补一篇快乐一下(又一张空头支票缓缓出现)
pps:我在写文时——啊我是怎么想出这个剧情的我是天才。
我写完重新看时——我是怎么写出这种东西的我是辣鸡。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谈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