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玫瑰中沉睡。”

滴,发表想法

本文仅表达字面含义对那篇争议文表达看法,无讽刺、暗示意味,仅代表个人观点并无意引发论战,语言不当之处还请见谅,本人尊重所有人的所有观点,如果表达有误或不准确请您见谅,若本文冒犯到您我诚挚表示歉意,若您不赞同我的观点不必特地告诉我,谢谢。


卑微上学选手放学回来,发现又和世界脱节了。

于是顺藤摸瓜摸到了那篇文,怀着吃瓜的心拜读了一下,也看了那位作者评论区的解释。

虽然我觉得这解释跟没有差不多。

在这之前我先按我的理解解读一下平行世界的意思。平行,说明这两个世界大体上走向相似,可以当做“别的世界的另一个我”这样,但同时它们永不相交这个世界发生的事情与另一个世界毫无关系

也就是说,可以当做同样的人,在不同的世界,做了不同的事情。

那么下面我开始看文。

首先。

圈内很多太太都用过平行世界的设定,平行世界四舍五入就是架空,在平行世界无论是活死人还是肉白骨都可以由文手自由发挥,所以苏沐秋可以复活孙哲平手伤可以治好,换个说法来讲,文手写平行世界是为了把那些意难平改写,给我们爱的人更好的结局

但是我在这篇文没有看出什么“更好的结局”。叶修变成千夫所指,连带着消失的还有整个兴欣,国家队将领队隔离在外,抱歉我脑洞不够大,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也无非就是叶修修复了跟其他人到关系成功洗白,然后国家队夺冠——虽然但是这有什么意义?叶修已经拿下了国家队冠军,他已经拿到了那个代表荣耀的奖杯,后面的生活应该是退役之后吃饭睡觉抢boss,和二三知己一起打副本什么的,而现在就像是他被迫穿越到一个与他无关的世界然后不得不在那种令他压抑的环境里,还要努力在拿一个,他已经得到的东西?

凭什么?!

抱歉,你可以骂我理解能力低下,但我在这篇文看见的只有为了虐而虐,为了洗白而洗白,为了火葬场而火葬场。

第二。

关于ooc。

同人都会或多或少的ooc我们无法否认。但是我从来不会觉得会有人把这种类型的全都归类为ooc。

我们为什么喜欢这群人?

因为他们有热情,有梦想,他们努力且敬业。

但在这篇文里我看见的是因为“叶修”的打压,一直到第十赛季结束都没能找到自己打法的喻文州,是仅仅因为对“叶修”的厌恶,连领队的战术是否正确都看不出的所谓三个半战术大师,是完全将领队排除在外,完全不听指挥,自认为自己牛逼的国家队成员,甚至是利用平行世界知道的信息,还去想“反正都要赢,那么早胜几场没有关系”的叶修。

喻文州没有改变打法仍然执着手速他会是那个联盟第一术士吗,他会连胜魏琛得到索克萨尔成为蓝雨队长得到参加世邀赛的资格吗?不会,他在青训营就会被淘汰!

战术大师看不懂战术的好坏吗?他们会因为对一个人的厌恶去连带连那个人的战术都否认吗?如果仅仅因为对手太强加上有失误就会失败,那么第四赛季的霸图,第六赛季的蓝雨,他们为什么夺冠了?因为他们有好战术。作者的解释让我看到的不过是这个平行世界的国家队从战术到操作都水的一批罢了〖没有侮辱原著人物的意思,纯粹说这篇文。〗

领队是什么?领队就是指导者,更何况他们知道叶修很强吧,因为个人情绪就完全不管领队?这个国家队就是一盘散沙。

至于所谓的“反正都要赢所以做个弊无所谓”?这种思想的叶修和原世界线的那个只追求华丽打法不追求冠军“叶修”有什么区别?这是对比赛精神和那个至高无上的荣耀奖杯的蔑视,“叶修”变了,“国家队”变了,那么为什么对手不会变?这样理所当然的思想真是让人一言难尽,就如同有人拿到了考试答案,就觉得“反正我都会,那抄一抄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结果老师换了题一样,一时间都不知道该批判这个人抄答案还是叹息这个人时运不济正好赶上老师换题。

第三。

关于其他一些零碎的东西。

①不可否认作者文笔还不错,但绝对不到评论区里那种地步,关于买热度,作者否认了,我不予置评。

②我对于平行世界的“叶修”做了奇奇怪怪的恶心事,甚至伤害(无论是物理意义还是其他什么意义)叶修,叶修神志不清还要嚎帮他们这种圣母情节,还有那种生病看不出来,各种委屈还卑微,难以释怀。u1s1我考古的时候都不看这种古早虐恋情深文了。

③平行世界是相同的人在不同世界吧?可是除了都玩荣耀之外我没有看出两个叶修的任何相似为黑而黑

④我相信任何一个叶粉都不会说出“凭什么叶修最强”,至少我说不出来,我写文的时候甚至不舍得让叶叶任何受伤害,可能这就是我写不出所谓的“真实”的原因?(笑)

剩下其实还有不少东西但我有点心力交瘁。

看见评论区不少人说“能理解国家队的做法”什么的,当然我们能理解,在作者这个设定线上面他们做的事情都可以理解,但前提是作者设定的出发点是否正确?因为她要塑造一个坏到无所不用其极的叶修,导致整个国家队乃至粉丝全都崩盘,比如她无法自圆其说,没有找到自己打法的喻文州如何没有被淘汰甚至来到世邀赛这样的。

全职高手从头到尾都是叶修为主角的大男主文,在荣耀的世界里叶修本就是神,他的强大和他对荣耀的爱是任何人都无法反驳的,我不明白为什么给叶修套上一个穿越平行时空的梗就可以尽情虐他折辱他欺负他,还能得到一个“无奈又真实”的评论(这个评论是我惊鸿一瞥,但的确让我迷惑了,不针对发表评论的人)

我认为这就是一篇披着全职皮的洗白文,和某点女频那种快穿恶毒女配,或者某些渣攻贱受文学几乎一个套路。

真诚给那位作者一个建议,在全职高手里,叶修就是那个王,他是战无不胜的神明,他温柔而强大,他值得全世界的珍爱,不管这是不是“真实”,但这是“叶修”,如果你想写一个“无奈而真实”的文,建议离开写原创,保证你说啥就是啥,没人跟你撕逼。


最后,0529马上就到了,圈里小姐妹都冷静冷静,我们威武霸气才高八斗文武双全温柔浪漫机智勇猛成熟稳重气吞山河空前绝后雷霆万钧千年难遇运筹帷幄出神入化闭月羞花沉鱼落雁倾国倾城惊为天人脚踏七彩祥云的叶叶的生日才是大事啊!

评论 ( 17 )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谈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