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玫瑰中沉睡。”

【叶修生贺】神明才不会落幕

#古代paro,叶小将军战无不胜所向披靡嘶哈嘶哈嘶哈嘶哈

#叶叶23岁啦! 祝我的宝贝叶叶生日快乐,荣耀永不散场! ! !

#过激叶吹今天吹得神清气爽心满意足,写陆仁的时候全程代入我自己视角,四舍五入我写了一篇我x叶修,我和叶叶szd !

#尝试用第一人称写,可能有一、、啰嗦,一切逻辑不通是我没脑子,一切ooc都是我的锅。

#我好蠢居然能一不小心把之前零点卡着时间发的生贺删了,遂重发。

配套手写生贺:神明才不会落幕 


(一)


如何评价叶修这个人呢。


他是光明,是信仰。
大荣的百姓们如是说。
有他在的地方就代表胜利,他是所有人的保护伞和定心丸。
大荣的将士们如是说。
他太耀眼了,他是普通人难以想象的存在,就像天上的星星,可望而不可及。
叶家的宗室子弟如是说。


是啊,他就像神,温柔又强大,冷静又慈悲。


(二)


我叫陆仁。
这个一看就很路人的名字据说已经是我爹娘文化水准的巅峰。
不过其实名字无所谓,毕竟我的确只是个普通人,一个不会被世人记得的路人。


我是家里的老三,据说本来还有一个妹妹的,但那时候我不记事,后来有一天她跟着一个满头戴花形如盆栽的女人走了,家里则有一个月能够天天吃到次等的米粮。
那时二哥指着我说,下一个就是我。
下一个会是我吗?
是啊。


不过又过了半年,那天父亲给了我一块饼,上面居然还有几分油星, 于是我知道这一天到了,父亲让我跟着一个镶着大金牙的人走,大金牙塞给父亲一个小布包,父亲笑得见牙不见眼。
我想我大概比妹妹要好,金牙总比满头的花值钱些。
后来我被卖到一户人家当书童,没过几个月少爷病死了,本家疑心是我克死的,把我赶了出来,我就成了个街头巷尾游荡的小混子,但我细胳膊细腿的总抢不到吃的,听说军营里不会有人打我还管饭,每个月还能有一吊零花钱,我就转头去报名参了军。


进了军营之后擦肩而过的少年看上去大概是个不愁吃喝的二世祖,脸上一看就还带着未经世事的天真,满脸兴奋又好奇地四处打量,身上那身衣服看起来比我们村最大的财主结婚时用的料子还舒服。
然后他突然顿住脚步,满眼发亮的朝着某个角落挥手:“叶哥!”
我顺着他招手的方向看过去,一个少年百无聊赖地站在大树荫下,嘴里叼着一根细长的草叶,听见声音抬起头来,歪头轻笑了一下。
我才不会承认我居然被那一下帅到了。


没想到还挺有缘的,我居然跟那个被称为“叶哥”的少年同屋。
他看起来挺懒散的,也不太爱说话的样子,不过也许是我的错觉,似乎他很顾及我的感受,会特地跟我搭两句话,渐渐还是熟络起来。
他说他叫叶秋,是京华叶家人,因为家里想让他从文但他偏偏想习武,于是离家出走自己报名参军了。
哦豁,万恶的世家子弟。
我说他是饱汉不知饿汉饥,他弯起眼来笑了--也许是第一印象使然,我总觉得他笑起来比不笑好看。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于是我怒斥他别拽些之乎者也,考虑一下没文化人的感受。


(三)


叶修的确是个天才。


我第三百二十七次被叶修摔在地上的时候又一次感叹——那个时候他已经告诉我他真名叫叶修,还叫我保密不要告诉别人。
同时第三百二十七次在内心谴责“舍友比赛格斗”的规定。
这跟叫叶修每天日常单方面凌虐我有什么区别!
但我看着餐盘上热腾腾的白面馒头,又觉得人间值得。


我进来就是想当个混子的,后来我发现不少人是和我抱着一个想法进来的,我以为我们最终会成为一个“混子联盟”,没想到我们之中出了个叶修。
他似乎对于武学抱着超乎寻常的热爱,尤其是一把战矛使得出神入化,后来我们都背地里给他起了个绰号叫“斗神”。
为什么不叫矛神?因为听起来不好听,会被他嫌弃。


扯远了。
我至今都难以忘记,就在参军的第二天清早,我被什么东西落地的声音吵醒,眯着眼看见他已经穿戴整齐,正弯腰捡茶杯。
“什么时辰了?”我懒懒发出一个鼻音翻个身,有气无力地问。
“五更天。”
“???你干嘛去?”
他“啊”了声,“去练武。”
我又不懂这位大少爷天马行空的脑回路了,在我看来五更天起来练武比去和公鸡比赛打鸣还要无趣且迷感。


“你不去吗?”他却好像没看出我的不可置信,“我听说有时候校场的教官会额外给主动加练的人奖励——说不定是多拿半吊钱或者两个热馒头?”
我默了默,舌头在上颚转了一圈,好像已经感觉到馒头的热度和甜味。
于是立志做一名从一而终的混子的我向半吊钱和两个热馒头低头。


那天早上其他姗姗来迟的混子小伙伴,惊讶地看着我跟着叶修在校场跑圈喘成狗。
左眼写着你叛徒,孤立你 ;右眼是上厕所,不带你。
虽然我平常也不跟他们上厕所。


几个月之后我的确有了显著进步。
具体表现为从两招被叶修撂倒变成了可以支撑十几招。
当然这个支撑主要指的是我跑得快了。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火云邪神诚不欺我。
遇到根骨清奇如叶修这样的另当别论。


(四)


当我勉勉强强爬上千夫长的位置的时候叶修已经是打了好几场胜仗的大将军了。
如果说之前几仗只是小打小闹, 再后来他打败了虎视眈眈的北匈奴精锐之师则是让他一战成名。


一叶落而天下知秋。


他们称他为战神。
我不屑地撇撇嘴,固执地认为这称号比不上“斗神”一米米的好听,历史上叫做战神的多了去了,斗神可只有叶修一个。


所有人都知道“叶秋”是个天才,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就永远战无不胜。
每次有将士讨论到叶修,满脸憧憬地把他当作奋斗目标的时候,我都会在旁边笑得与有荣焉。
他们说我是叶秋的疯狂崇拜者。
我别开头说我才不是呢。


因为只有我知道那个人叫叶修。

我是全世界唯一的叶修的疯狂崇拜者。


叶修和他的军队就像是最锋利的剑,他们呼啸着冲破一切,以一种势如破竹的姿态成为了众望所归。
在这样的众望所归中叶修突然有一天交了兵权。
皇帝发的圣旨说是因为叶修过度操劳旧伤复发,军中的人其实都知道是怎么回事。
可百姓不懂。他们哀叹啊,惋惜啊,他们说一代战神就这么悄然离去,他们说叶秋已经不行了,他们说属于神明的时代已经落幕了。
那天我气冲冲喝了两坛酒,本想借着酒劲把那些人都揍一顿,结果喝完酒我抱着酒坛子哭得撕心裂肺,然后昏昏睡去,还是我打算揍的人帮我盖了床被子。


我后来破天荒的给叶修去了一封信。
他的回信来的很快,展信入目是如他本人一般的铁画银钩。
“只是不需要了。”他说。
我看懂了。


只是这些年大荣国泰民安,新一代的武将也成长了起来。
所以皇帝,所以大荣不再需要一个功高盖主的,随时可能会造成威胁的少年天才叶修了,所以他们逼他离开了。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罢了。

我把这句话写在回信上,不出所料被他调侃文化水平提升不少。
这个人真是……
我失笑。


(五)


战争爆发得猝不及防。
一道道急令传往前线,又从前线换成战事告急的奏折回到御前。
我已经不在军中,凭着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的水平,硬是被矮子里拔将军,成了兵部一名无足轻重的小官。
我站在朝堂的最后面,借着笏板的遮挡大不敬地拿眼往上瞟, 看着皇帝面色铁青的样子,莫名有一种痛快的感觉,为叶修痛快。
皇帝的脸色变了又变,就像隔壁张妈家那个画匠儿子的调色盘。
他握紧了拳,嘴唇抿得死紧。
半晌,他才慢慢长叹一口气,好像妥协了什么。

“传……”他那个秋字只发了一半的音又生生收回,“……叶修。”

叶修出征那天我偷偷去城门边上看他了,只可惜人太多隔的太远没看清。
我想城门上那个角度肯定能看得一览无余,可惜那上面只有皇帝和达官贵人才能上去,所以我只好在人山人海中拼命踮脚,试图在某一瞬捕捉到他战矛上的一道流光。
我听见身后有服侍那些贵人们的婢女,趁交班的时候八卦两句。
“听说叶修将军当年是离家出走习武参军的呢。”
“丞相还是想他考个状元子承父业吧,毕竟是书香世家呢。”
“现在好多啦,叶丞相今天还偷偷上城楼看将军呢……”
我抬头看向城楼,然后被刺眼的太阳晃得又低下头。
但我还是想象到了,曾经叶修形容的那个威严的父亲,如今扶着城楼的栏杆,浑作不关心却不自觉偷偷瞄向那位耀眼的将军的样子。


人潮涌动。
他们呐喊,他们欢呼,他们说叶修是永远的信仰,是永远的战神。
现在他们都知道他叫叶修了。
我在脑海里默默想象,他听见这呼声的表情大概和当初在军营听见我们悄悄叫他“斗神”一样,淡定地接受却不会在意。
然后我没忍住,蹦起来大吼一声:“叶修!斗神!你就是大荣永远的第一人!”
周围人倒退了一步,我觉得他们大概是想这小伙子看起来人模人样可惜是个傻子。
我不在乎。


跳起来那一刻前面拥挤的脑袋正好空出一块,我看见他骑在马上,不像少年时那般锋芒毕露,但战矛上划过的一道流光分明暗含杀机。
他好像回头,冲我的方向歪头轻笑了一下。
就像那年在军营时一样。
然后他转回头,纵马向远方战场飞奔而去。


是不是真的有这样一个人,仅仅一个背影就让人分外安心。
是真的。
我看着他,他好像一个人就足以匹敌万马千军。


(六)


如何评价叶修这个人?


他是光明,是信仰。
有他在的地方就代表胜利,他是所有人的保护伞和定心丸。
他太耀眼,他是普通人难以想象的存在,就像天上的星星,可望而不可及。


他就像神,温柔又强大,冷静又慈悲。


我叫陆仁。

如我的名字一般,我是个普通人, 是个不会被世人记住名字的路人。
但是世人不知道路人也会久久注视神明。
他们也不知道神明对路人也一视同仁。

我从不相信神明会落幕,会落幕的神是不存在的。
如果有,就说明他不够神。


我见过五更天的夜色,蒙蒙的亮光晕染开东方的地平线,柔和却不容忽视,如同一道软鞭抽开晦暗满天。
我见过战矛翻飞的战神,乌黑的矛尖闪动着一腔孤勇,意气风发的少年慵懒地勾起嘴角,战矛横扫一往无前。

就如同所有人都爱他,神明也从来不吝啬他的回报。

他逆着光芒万丈纵身而来,从此荡平一切纷乱硝烟。
于是我懂了神爱世人。


毕竟那个神明,可是叶修啊。



ps.

看全职其实很久了,但是之前因为各种原因没看完,彻底爱上叶修是去年某一节晚自习,那天我终于把这本书翻完,看着叶叶神一样的六点五秒我突然就感觉心潮澎湃。

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我第一年给叶叶过生日。

昨天我把这篇文拿给闺蜜看,她说我不愧是叶吹,把叶修都吹成这样了。

可是我心里叶修就是那个神,他全知全能天下无双,他无敌可爱完美无缺,他是我们的王,是我们的热爱,我们会爱他,吹他,我们愿意将所有荣耀奉于他面前,只要他想我们就永远守护他的至高王座。

叶修之所以强大,没有那么多凭什么为什么,不过因为他是叶修罢了。

虽然我如同文中的“陆仁”一样只是个路人,普通人,小透明,但我也希望用我的笔写出他的美好。

愿世间脏污泥泞与他无缘。


pps.

临要发前不到半小时突然想起,叶弟弟也生日而我全文吹修修……

那,叶弟弟也生日快乐吧。()

评论
热度 ( 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谈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