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玫瑰中沉睡。”

〖叶修〗温柔无双

#有点迟了!除夕快乐!

#是@竹叶卿 的点文嗷♡

#刚刚失去沐秋的小叶和十年后在兴欣的大叶互换,俺定的身穿_(:з」∠)_

#是深夜睡不着觉激情摸鱼,但我好菜

#有一点点all叶倾向,最明显的是一句话方叶(?)

#吹叶吹得我神清气爽,顺便还想求个关注

#原著属于虫爹,ooc属于我,荣耀属于叶修修。


(一)


魏琛昨天熬夜熬得有点晚,一觉睡到天光大亮,他打着呵欠起来,只觉得浑身酸痛,脑子也有些迟钝。

那是他曾经短暂却辉煌的岁月里,不曾经历的疲惫。

“啧,真是……”魏琛一边嘟囔着一边掏出烟盒,被陈果瞪了一眼后悻悻地往门口走,“老夫当年啊,哼,那可是熬到第二天天亮都不带困的。”

等磨蹭到网吧门口,魏琛刚点上烟,还没来得及吸上一口,不经意一抬头。

啪嗒。

烟掉在地上,烟头上火星闪烁了一下,苍白的烟灰星星点点地抖落。

魏琛毫不留情地随脚碾灭了烟头,就好像掉在地上的不是他平常几乎要供起来的续命大宝贝一样。

他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一个身影。那人站在曾经的嘉世俱乐部门口,歪头打量了好一阵,似乎很犹豫的样子,不经意地转过头,打量了一下四周。

魏琛看着对方那张熟悉却稚嫩的面孔,张了张嘴。

“靠,不是吧?”


(二)


原本出去抽烟的魏琛没有两分钟就火急火燎地回来了,还连带着拽回来一个人。

方锐刚刚做完手操,就看见魏琛火烧屁股的样子,挑了挑眉:“哟老魏,这火急火燎地是偷了哪家孩子啊?”

魏琛扭头冲他比了个中指:“我呸,你才偷人孩子,你看这是谁。”

方锐乐了:“是谁?居然还是我认识的?让我看看啊……话说你见到老叶没,大早上起来发现他人不见了我……卧槽?!”

魏琛表情复杂,意味不明地朝方锐努努嘴:“呐,看见了?”

魏琛领回来的是个少年,身量修长,皮肤白皙,乌黑短发乖顺妥帖。虽然他是沉默着的,那双眼睛却极黑极亮,像未明的黎明前刻点起万盏星点灯火,唇瓣微薄,轻轻地抿着有点发白。

这副颜值放到俊男美女云集的娱乐圈里也是完全没在怕的能打,但对于他们这种专注荣耀一万年的人来说,似乎没什么好关注的。

“诶我说,叶修人呢?多大的人了,招呼都不打一声就——”陈果正好推门进来,少年听到她的话下意识抬起头,陈果也愣住了。

是没什么好关注的。

前提是——

如果这副五官不是跟某个叶姓队长几乎一个模子出来的话。

于是四个人或坐或站,就这么面面相觑,一时静默无言。


(三)


叶修当然是认识魏琛的,不然也不会任由他把自己拽到网吧里来。

虽然他平常疏于练习,但在叶家从小就学的搏击术足够魏琛喝一壶的。

然而还是有一点,他自认跟魏琛不熟,毕竟在他印象里,大家也就是加入联盟时一起吃了个饭,认了认战队罢了,蓝雨和嘉世怎么说也是对手,可魏琛堂堂一个蓝雨队长这么熟稔地拖着他就走还是有点奇怪。

怪的不只这里。

比如曾经的嘉世网吧突然间拔地而起了一座楼房,却偏偏空空荡荡好像人走茶凉;比如莫名其妙出现的兴欣网吧,还有里面那些话里话外似乎跟自己很熟悉的人们。

还有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他明明——

刚刚去拜祭过苏沐秋。

不,他们不是跟自己熟悉,而是跟“叶修”熟悉。

叶修的心里升起一阵恐慌,那是对未知自然的畏惧。

“所以……”最先打破沉默的是方锐,他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叶修,满脸心如死灰,“老叶其实已经有儿子了吗……”

那我岂不是没有了机会——

魏琛被呛了一下:“那老叶得要判几年?”

陈果给两人头上一人赏了一巴掌:“都给我上一边儿呆着去。”


(四)


叶修和兴欣全体谈了许久才渐渐了解了现状。

最后他们商量出来的结果,就是他穿越了,穿越到了十年后。

“虽然很狗血吧,但只有这才能完美解释你遇到的所有奇怪的点啊。”陈果拍拍手,越琢磨越觉得正确。

“十年啊……”叶修摸着下巴点点头,“这十年我是不是一直都是冠军冠军冠军这样子的?”

“差不多。”苏沐橙歪头笑着,看着这个比她小的“叶修哥”,恍惚间好像回到了当年联盟还没有成立,而她只是个看哥哥们玩游戏的小女孩,“你是冠军冠军冠军,然后马上要拿第四个冠军哦。”

“第四赛季没有冠军了吗?哦,大漠啊……啧。”叶修仍然习惯于喊网游中的名字,扁了扁嘴,显然对没有一直夺冠感到怨念。

虽然一直夺冠是不太可能的,但哪个职业选手不是以冠军为目标去努力的。

有的时候苏沐橙甚至会把玩着那张万人追捧的全明星账号卡沐雨橙风,想着如果这个账号的操纵者换成了那个惊才绝艳却偏偏昙花一现的少年,那么是否会真的成就一个一路冠军的梦想呢?

可惜梦想终究是梦想。

叶修还在继续跟他们聊天,聊吴雪峰吴副队对他的悉心照料,聊郭明宇欠他的钱,聊很多很多在如今已经被人遗忘,是十年后的叶修从来不会在他们面前谈起的往事。

他也在跟他们了解,他知道了第二赛季壮烈惨绝的繁花血景,知道了牧师十字架上闪烁的凛然正气,知道了剑与诅咒,魔术师手中的星星,无解的枪王,嘉世的衰落又苏醒。

少年那双星眸里满是认真,由于兴奋而变得更加明亮,就像耀眼的太阳,意气风发,锋芒毕露。

而十年后的他似乎更加内敛,他仍然是最强,但他更像皎洁的圆月,柔和而明亮,有星光无限将他围绕。

挺好的。

陈果想。

经历过年少轻狂,纵使风吹海啸百孔千疮,他仍然惊才绝艳,而温柔无双。


(五)


次日。

叶修打着呵欠慢慢悠悠从房间晃出来,顺手抢了魏琛一个小笼包。

“我说,你干嘛那么看我。”

魏琛用油乎乎的手掐掐叶修的脸:“啧,都不软了。”

“你刚出道那会啊,嫩的跟小白菜一样。”魏琛意有所指,除了叶修所有人心照不宣。


end~


(设定是两个叶叶身穿了一天,叶叶不记得发生了什么)

评论 ( 8 )
热度 ( 6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谈蓚 | Powered by LOFTER